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集中督导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19-05-10 10:05:35
分享:

  5月8日至9日,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召集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警支队等13个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组成联合督导组,在全市范围内督导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富强市场、沧县医院、火车站站前广场、小南门步行街、建新顺城大厦、信誉楼商场、新华区维康社区、运河区一城枫景社区(小区)、运河区观音庵小学及部分银行、餐饮、酒店等窗口单位,对部分点位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车辆停放、硬件配备、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进行联合督导检查。记者见到,部分小区、窗口单位环境较为整洁,按规定设置了公益广告,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部分商场、医院设置了母婴室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并有专门志愿者提供服务。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并要求第一时间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并立即整改。

  督导结束后,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立即梳理了20类重点点位的主要问题,明确细化实地点位创建标准,召开会议调度全市40多个相关单位对照实地考察创建标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既关乎沧州的形象,又关乎百姓的幸福指数,一定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标创建,全面创建。三是务求实效,各单位要立即落实会议要求,对本单位管辖的实地点位对标查漏补缺、抓紧整改,全面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争先进位。

关键词:文明,创建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