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发布

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沧州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系列第4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袁月
2019-04-28 14:47:30
分享:

 

 

 发布会现场。董飞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袁月)4月25日下午,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沧州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系列第4场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如下:

  主持人:沧州市政府新闻办科长杜伟伟

  各位记者朋友:

    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沧州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系列第4场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邀请了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燕赵都市报、河北农民报、河北工人报、河北科技报、河北新闻网、共产党员网,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沧州广播电视台,海外网、凤凰网、网易、一点资讯等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本场新闻发布会的发布主题是: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下面请市城管局副局长孙宏春同志发布。

  沧州市城管局副局长孙宏春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各位新闻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按照《沧州市2019年16项民生实事项目》要求,现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老旧小区改造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补齐民生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具体实践。根据“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原则,2017年我市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实施了团结小区、二冷小区等7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程,得到居民的认可和满意。在此基础上,结合省要求,制定了《沧州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整体改造提升实施方案》,计划投资3亿元,力争用三年时间(2018年-2020年),全面完成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逐步建立完善老旧小区管理长效机制。2018年投入1.2亿元,对19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到2018年9月30日,19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部完工,改造标准、完成率居全省前列。有效提升了市民幸福指数,得到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2019年计划投资2.4亿元对258个小区进行改造。 2019年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我们称为“沧州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老旧小区整体改造提升工程(二期)”,工程计划改造258个小区,惠及居民4万户、12万人,总建筑面积315万㎡。主要工作内容:新建砼(沥青)路面11.04万㎡、砖铺路面38.86万㎡、砼散水2.36万㎡、排水管2.18万m,清淤3.03万m³,改造绿化6.33万㎡,增加监控设施51套,照明灯具2000套。外墙粉刷77.03万㎡,楼梯间粉刷68.29万㎡,增加健身文化广场85个,健身休闲步道85条,增加汽车停泊车位1520个、自行车停车棚29个,2个小区进行加装电梯试点,部分小区新增自行车充电桩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截至目前,沧州市发改委已批复沧州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老旧小区整体改造提升工程(二期)立项,并已批复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和施工图审查也已经完成,招标控制价正在报市财评中心进行财政评审。工程监理单位正在上网招标工程施工正在制定招标文件,预计5月底完成招标进场施工。同步进行的弱电改造、自来水管网改造等已进场施工试点小区加装电梯的加装方案已确定,正在进行结构设计。为了确保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实施,市城市管理局将与财政评审、招投标监管、行政审批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力争早日进场施工,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较好的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光荣任务。

  主持人:谢谢孙局长!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关键词:老旧小区,新闻发布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