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盐山县召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8-11-22 15:07:54
分享:

发布会现场。石磊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石磊)11月21日下午,沧州市盐山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盐山县公安局发布了该县公安机关部署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通报了此次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显著特点、任务目标、具体措施及取得的战果。

  据了解,今年以来沧州市盐山县公安局对全县14家涉易爆单位及19家烟花爆竹零售网点,1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发现隐患共6处,提出整改意见6条。查处烟花爆竹违法案件18起,行政处罚18人,其中行政拘留17人,没收非法烟花爆竹882箱;查处非法制贩枪支案件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人;收缴各类非法枪支9支、各类子弹115发。有效地控制了涉危物品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全力维护了该县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同时,盐山县公安局加强宣传教育,悬挂跨街横幅50条,张贴省公安厅《关于全力收缴非法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7000份,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000份,逐家逐户上门签订“枪支弹药、爆炸物品零持有承诺书”50000份,利用公交车LED屏、户外大型LED屏、广播、电视、互联网、微信、群发手机短信等多媒体广泛宣传专项行动,营造出了全民参与的氛围。

  发布会上,盐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县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宣读了《盐山县公安局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奖励办法规定,群众举报违规购置、非法制造、买卖及私藏枪支等行为,将视情给予3千至8万元的人民币奖励,呼吁广大群众勇于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办理案件。

关键词:盐山,发布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