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科技扶贫乐少年 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北巡展走进盐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2018-09-11 14:54:40
分享:

  

学生们参观科技馆。龚磊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龚磊)“我们非常幸运在自己家门口感受参观国家级流动科技馆的快乐,体验科学的魅力,同学们高兴极了,您看,那个随着音乐的跳动的曲别针太奇妙了,还有那会跳舞的机器人,这都是我们在课堂上感受不到的。”9月10日,盐山县五年级二班的李芳影同学参观科技馆时高兴地说。

  9月6日,2018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北巡展盐山站在泰安路小学全面启动,几天来,有上千学生前来观展。据悉,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中国科协与地方科协、中国科技馆与省级科技馆共同协作、带动薄弱地区科技馆发展的一次联合行动,通过巡回展出的方式,将展览资源送到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地区,为广大群众走近科技提供一个良好平台,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感悟、探索科学奥秘的机会,

  盐山县政府副县长王丽梅介绍,本次流动科技馆将在盐山县巡展两个月,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汽车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8个主题区,50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公众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参与者可以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这次巡展活动将为广大群众“零距离”体验和共享科普成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学习、休验、感悟、探索科学奥秘的新载体。

  盐山县科协主席张敏介绍,这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回展的举办,有效弥补了我县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对于全县深入实施“科教兴县”战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民创新精神,促进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科技进盐山,扶贫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