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消协公开征集“霸王条款”线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9-04-24 14:15:17
分享:

  遭遇“霸王条款”要“坐引擎盖”?先别急,即日起,市消费者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霸王条款”征集和点评活动,进一步规范经营者行为,促进企业、行业改进服务质量,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希望广大消费者积极提供“霸王条款”线索。

  “霸王条款”是经营者单方制定的逃避法定义务、减免自身责任的显失公平条款,它通常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告示等形式出现,其条款限制了消费者权利,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本次征集和点评活动主要针对消费者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领域,比如供热、物业管理、银行、保险、电信服务、电力服务、旅游、快递等相关行业。市消协将选取典型、有代表性的条款组织进行点评。同时,市消协还将通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整治、舆论曝光、公益诉讼等形式促进“霸王条款”的整改,最大限度的保护消费者权益。市消协联系方式:0317-2030890。联系人:李大刚。

关键词:消协,霸王条款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