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统筹推进铁腕治污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19-04-17 10:56:53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2019年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近岸海域综合治理等情况的汇报,对《沧州市2019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要点》等文件进行了深入研究。

  在听取各有关部门汇报后,袁志刚指出,去年以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水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为契机,站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完成打赢碧水保卫战、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等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全市2019年水污染防治各项具体任务。要坚持铁腕治污,夯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下大力度整治不达标河流,全面清查整治入海排污口,全力抓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切实提高近岸海域水质监测水平,以水环境突出问题的解决,为沧州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治污,环保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