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炼化九方面入手再启环保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1-09 17:20:21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曹金龙 张玉香)新年伊始,沧州炼化直面环保管理存在的难点症结,再挥利剑,从九方面入手打响环保攻坚战,推动“环保风暴、绿色革命、为生存而战”活动向纵深发展。

  2018年四季度,沧州炼化启动“环保风暴、绿色革命、为生存而战”活动,员工的环保意识显著增强,各项环保指标明显改善,COD、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量均减少半数以上。但沧炼消除自满情绪,自我加压,结合环保工作实际,从思想提升、项目推进、减量排放、在线监测、异味消除、风险管控、固废处置、技术攻关、迎接外检等方面入手,成立9个专项智力团队逐项启动系列攻坚活动,打响向纵深推进的环保攻坚战。

  在已经启动的危废减量、在线监测、异味消除等各分项攻坚活动中,他们成立攻关组明确成员职责,制定攻关目标及考核办法,逐个环节分析影响指标提升的因素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如污水处理场油泥和浮渣主要影响因素为水含量,需经过干化后再外委处置;清罐油泥主要影响因素为油和水含量,需经过轻质油或同类油品清洗,将油泥中的油降至最低等。

  着眼于问题导向主题,此次环保攻坚战制定的目标更高,考核力度更大。攻坚目标上,除了将环保专项督查中不被环保部门通报处罚列为首项外,在线监测攻坚目标定为2019年每台在线设备每月数据达标率不低于99.6%;异味消除攻坚目标定为全厂范围内消除异味,泄漏检测修复率达到100%等。考核办法上,每个异味点最高考核金额达到500元,周检查中连续两周有异味的作业部直接挂黄牌;非连续产生的危废依据每次产生量与预估量的偏差大小考核最高金额达到了2000元等。

关键词:沧州炼化,环保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