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首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在任丘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董飞
2019-04-12 16:27:00
分享:

参观融媒体中心。刘灵军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董飞 通讯员崔晓萌)4月12日,任丘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任丘市迈出了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大合唱的新步伐。而这也是沧州市成立的首个县级融媒体中心。

  据了解,新挂牌的任丘市融媒体中心,整合“声屏报网线上线下”资源,建立新闻生产“中央厨房”,高效使用广播、电视、纸媒、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全新生产流程,通过搭建“一中心N平台”全媒体矩阵,拓展“新闻+服务”内涵,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能,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

  任丘市委书记张新华为任丘市融媒体中心揭牌,正式上线运行的“任丘市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平台”也首次亮相。该系统由长城新媒体集团提供,具有宣传任务统筹、重大选题策划、采访力量指挥、舆情分析处置、大数据挖掘分析、信息资源存储等功能。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媒体深度融合,任丘市将广电台新闻采编及新媒体等岗位共46人全部纳入融媒体中心统一管理,实现了新闻线索、采编人员、媒体平台、服务信息的统一指挥和管理。同时,依托项目制“3人小组”采访模式,打出报道组合拳,加快融媒体人才的培养和流程再造;坚持移动优先,新媒体平台求快求广,传统媒体求精求深,实现队伍由技能单一向一专多能转变,运行由“单兵作战”向“兵团作战”转变,传播从一枝独秀向百花齐放转变的“聚合式”融媒矩阵。

  目前,任丘市融媒体中心共拥有“任丘人民广播电台、任丘电视台、任丘发布微信公众号、微博任丘、智慧任丘手机台”等“一中心十平台”全媒体矩阵,立足媒体融合,围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等重大主题,通过新闻、专题、解读、H5等形式,进行融媒体传播,构建网上网下宣传同心圆,创作了新闻客户端访问量超千万、单次直播活动访问量50万+、单条快讯访问量40万+的纪录。

关键词:沧州,融媒体,任丘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