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肃宁:“火箭”入云间 农民齐“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4-09 13:47:00
分享:

  ​

人工增雨火箭发射现场。孙诗明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孙诗明)4月8日晚,一枚枚增雨火箭弹依次发射升空,肃宁县人影作业人员在民兵训练基地完成了2019年春季的第一次人工增雨作业。

  4月8日,根据沧州市气象台预报,受西来槽系统影响,8日夜间至9日白天肃宁县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水天气过程。河北省肃宁县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作业人员提前检查人影作业设备,全员在岗待命等待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22时53分至23时19分,在沧州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下,一枚枚火箭弹依次升空钻入云间。

  据了解,此次作业共发射增雨火箭弹28枚。增雨作业结束后,增雨效果明显。截止9日08时,肃宁县普降小到中雨,其中城区雨量最大,降水量达7.7毫米,目前降水仍在继续。

  此次人工增雨作业改善了土壤墒情,对春耕备播及降低火险等级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肃宁,人工降雨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