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职教钢琴制造专业入学入职“两头热”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蒋爱丹 刘丽芳
2019-03-26 15:05:18
分享:

  日前,肃宁职教中心钢琴制造专业春季招生开始报名面试,一大早,校门口挤满了家长和孩子。“早晨五点钟就到了,没想到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师素镇的学生家长佟爱丽说。

  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是国家大型工业企业,去年3月,星海钢琴集团制造基地落户肃宁。肃宁职教中心校长朱文胜说:“企业在肃宁建厂,我们积极与企业联系,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根据协议,肃宁职教开设钢琴制造专业,由学校教文化课、企业教专业课,春秋两季招生,学习两年毕业后便可在家门口就业。

  去年7月,首批钢琴制造专业的50多名学生入学。星海钢琴派出了两名专家每周定期到职教中心,教授企业文化、机械制图、调音调律和钢琴演奏等专业课。“教企业文化的刘老师学识广博,幽默风趣,他的课我们都非常喜欢。教钢琴的老师音乐造诣深厚,我们非常敬佩。”学生张天翼说。不仅是招生热,学生的就业也不用发愁。朱文胜说,就在前两天,星海钢琴集团人事部的负责人来到学校,商讨明年接收毕业生的事宜,并表示:“不仅是上届的学生,今年新招收的学生,毕业时星海也会全部接收。”

关键词:肃宁,钢琴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