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构建点线面结合廉政文化格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杨学军 张亚丽
2019-03-25 10:31:24
分享:

  工作之余,登录河间廉政在线网络学习平台,观看《李竹溪为民请愿》《陈三街英勇守河间》等廉政动漫专题片,成为河间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的新模式。今年以来,河间市纪委监委围绕提升廉政文化影响力,构建“三依托一结合”格局,全力构建点、线、面结合的廉政文化教育平台。

  依托河间府署“廉政教育基地”,打造廉政文化精品工程。河间府署“廉政教育基地”汇集河间廉政历史人物、廉政故事、廉政制度近280则,河间市纪委监委以传统雕塑和图片展为主体,借助电子全景三维成像技术,将廉政典型人物和事迹“复活”展示,便于更加生动地学习。

  依托传统媒体,擦亮廉政文化宣传工作窗口。制作30集廉政动漫故事片《河间廉吏》,每天在河间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出;借助电台声频,开辟廉政故事、廉政主题小说和广播剧、警钟长鸣等专栏;采用专业性与大众性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大众征集廉政稿件、廉政图片、廉政漫画等,并定期在《沧州日报?河间周报》刊发,有效增强廉政教育传播效果。

  依托“河间廉政在线”网络学习平台,打造异彩纷呈的廉政宣教平台。将录制的有声版《国家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红色通缉》宣传片和反面典型案例搬上微信平台,使党政纪法规教育与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形成鲜明对比,方便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接受教育,增强震慑作用。

  结合历史沿革和区域文化亮点,打造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的廉政宣传站点。以河间第一党支部旧址、北石槽齐会白求恩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诗经村乡二十里铺村联合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岗为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言,开展主题讨论,深化宗旨和党性教育。开展廉政主题的书画、文艺创作和大篷车下乡、西河大鼓、皮影戏和诗歌朗诵等活动,走进公园、街道、乡村集市巡演,发挥廉政文化的辐射影响力。

  河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依托一结合”模式,实现网络终端与实景推介的线上线下利用,并实现基层“遍地开花”,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廉政宣传氛围。

关键词:河间,文化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