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跨国联姻”驱动发展“新引擎”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陈双双 袁铮
2019-03-15 10:23:32
分享:

  日前,记者从河间再制造龙头企业河北长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获悉,其与英国L u c a s集团就研发、生产与销售等深入合作以来,已在全国发展40多家代理商,销售额增加2000余万元。

  这是河间中英绿色制造与再制造产业园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3月,“中英绿色制造与再制造产业发展峰会”在河间举办,就共同创建“中英绿色制造与再制造产业园”达成共识。一年来,产业园发展动力强劲,已成为河间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园主要涉及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床、办公设备、通讯设备等五大产业绿色高端再制造项目,旨在吸引英国绿色制造与再制造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研发成果,结合本地企业的雄厚资金实力和巨大市场空间,建设高标准项目,打造中国及世界知名的绿色制造与再制造产业园区,为中英企业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合作提供更广阔平台。目前,产业合作成效初显,跨国合作的涡轮增压器、B C N Y公司打印机墨盒再制造、A u t o e n t e r p r i s公司逆向物流公司自营逆向物流、C a r w o o d涡轮增压器和汽车燃油喷油器再制造、A T P自动变速箱再制造等一批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

  另悉,河间市经济开发区近日代表河间再制造产业国家示范基地,成功申请成为中英现代产业合作伙伴关系成员单位。这将进一步促进河间与英方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企业、高校和研发机构等深度融合,加快重点合作项目落地和技术转移孵化,为中英绿色制造与再制造产业园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关键词:企业,河间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