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开展校车安全技能培训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佳芳
2019-03-19 12:04:59
分享:

  近日,沧县对全县各类学校、幼儿园的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和幼儿园负责人开展“校车安全技能培训”,7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这次培训由沧县交警大队、沧县教育局和沧州天泽校车服务公司联合举办。现场,沧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各类校车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重点强调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的危害性,教育校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沧县教育局负责人提醒校车驾驶员规范行车操作,做好日常出车前车辆安全性能检查,杜绝“病车”“隐患车”上路行驶。沧州天泽校车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则详细介绍了校车的自身性能和各种应急功能,重点讲解校车突发险情时的应急处置和逃生知识。

  沧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胜利表示,希望通过培训,提高校车驾驶员自身技能和法律意识,增强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学生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关键词:沧县,技能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