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河间老人史巨永种出一片核桃林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胡学敏 白瑶 侯森
2019-03-14 09:52:34
分享:

  “不光核桃好卖,树苗也好卖,核桃在咱们这市场价格20多元每公斤。”昨天,河间市黎民居乡西七吉村65岁的史巨永,一边打理着核桃树,一边自豪地对记者说。

  “我早年种的核桃树是在枣树地里种的。近几年,因枣树不好管理,枣腐烂情况严重,除去管理费用,几乎不赚钱。”史巨永说,没有了枣树的收益,核桃树的收益却不少。“如果地里光种核桃,一亩地能种60至80棵,每棵树三年后能挂果30到50个,如果按刚开始一棵树结一公斤核桃计算,一亩地核桃树一年能收入千元左右,随着树龄增长还会增加。”

  金丝小枣种植是黎民居乡的传统和特色,而史巨永缘何另辟蹊径种起了核桃呢?“我是村干部,在电视上看到有一条关于种植核桃的新闻,我就想试种一些,看能不能蹚出一条新路子。”史巨永告诉记者,他联系北京农科院,选择的品种是适合北方气候的东北农丰核桃,适应性强、病虫害少、管理省工、果实贮运方便、寿命长。“这个苗嫁接好后,每年只需要浇两次水,做好保护叶子的工作就可以了,省出的人工还可以干别的活儿。”

  如今,史巨永的核桃已经发展到了近8亩地。近年来,他又开始研究核桃树苗的育种和嫁接技术,经过他的潜心钻研,成功育苗1万多棵。一棵棵2米多高的小树苗迎风而立,今年9月就可以挂果了。

关键词:河间,桃林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