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每亩利润近万元 河间百亩葛根试种成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18-11-28 10:01:16
分享:

  葛根味甘微辛,具有很好的药用、食用功效,《本草纲目》《伤寒论》中都有记载。今年,河间市云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初次将葛根引入河间市北石槽乡种植,并喜获丰收。

  前些天,笔者来到云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葛根种植示范基地,看到满地成熟的葛根一棵棵从地里拱出头来,等村民们用铁锹挖掘。企业负责人王心蕊说,她之前在南方做生意时,接触到了葛根,看到南方人种植葛根收入很高,就想把它引到自己的家乡。今年春天,她承包土地100亩,尝试在北方种植葛根。

  据了解,葛根不仅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药用价值,而且易于栽培,清明前后种上,经过六七个月的生长期便可收获。“中国农科院的专家们也已经检测过咱们的土地指标、气候环境等,认为特别适合种植葛根。从育苗、插秧、起垄、追肥、灌溉、修剪、整蔓等每一个环节,我们都进行科学有机无害化管理,摸索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不出所料,首次试种便喜获丰收。”王心蕊说,按照每亩平均产量2500公斤、每公斤批发价格6元计算,每亩利润可达8000元到1万元,效益非常可观。

  据悉,干、鲜葛根富含丰富的营养元素,在南方,人们喜欢把葛根放到火锅里涮着吃,也有做菜用的,目前食用方法有400多种。当前云蕊公司准备着手开发延伸葛根深加工链条,将葛根产品从单一的葛根粉扩展为葛根茶、葛根酒、葛根米等系列产品,实现多元化创收。

关键词:河间,葛根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