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确保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袁铮
2019-03-11 10:59:56
分享:

  日前,市委书记杨慧到任丘、孟村、青县、沧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过硬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市领导王晓燕、赵学明、梁振刚分别参加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基地、华港燃气公司北部门站、任丘市石门桥镇、任丘市悦都会购物公园、孟村回族自治县新一中项目现场、河北华洋钢管有限公司、青县周黑鸭食品工业园、河北旺哥食品有限公司、河北维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沧县杜林回族乡代起营村,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协同发展、城市经济、项目建设、“三区同建”等情况。

  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要以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聚焦市委工作思路,突出重点攻坚发力,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改革创新破题开路,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杨慧强调,抓好当前经济运行,确保首季开门红,对于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调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特别是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核心不放松,创新理念抓项目、招商引资抓项目、塑造产业抓项目、支持现有企业抓项目,强化要素保障供给,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持续保持项目建设的强劲势头,为确保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推进“万企转型”,提升产业园区能级,在提高特色产业集群竞争力上下功夫,在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上见成效。要抓好协同发展,坚持“四个注重”,努力在对接服务京津中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围绕打造雄安新区“一出海口三基地”目标,做细做实融合发展文章,鼓励有关县市完善城市功能,发展城市经济,增强城市吸引力。要抓好“三区同建”,进一步强化乡镇主体责任,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打造一批设施功能完善、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农村社区。

  杨慧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不断巩固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关键词:书记,发展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