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03-04 15:14:54
分享:

  3月1日,市委书记杨慧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杨慧看望信访工作人员,了解案件受理情况,并检查各县(市、区)接访值守情况。

  杨慧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要、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的高度,站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高度,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杨慧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办理好每一封来信、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件投诉,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着力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上下功夫、见成效,坚决杜绝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加大信访制度改革力度,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推行网上信访,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关心、支持、爱护信访干部,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要强化担当担责,压实党政责任、部门责任、包联责任,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接访、约访等制度,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关键词: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