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教师尹博文教学经验在全省推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苟学飞
2018-12-14 16:37:45
分享:

  沧县实验学校的教研处主任尹博文,虽是一名“80后”,却是学校里公认的“资深”教师。多年来,他致力于教育信息化研究和应用,讲起课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深受学生们喜爱,并取得的一系列骄人成绩。日前,尹博文受邀参加河北省中小学网络管理员培训班,为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多名骨干教师授课指导,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

  讲授过程中,他通过日常的教学案例,通俗幽默的授课风格,从“互联网+教育”发展趋势、学校学科融合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特别是当尹博文提到“教育信息化2.0时代,教师要跟上时代步伐,在时代拐点实现超车”时,他形象地形容“互联网+”好比沧州名吃“大饼卷一切”,只要我们想、我们有,这张“大饼”就能卷出惊喜,在场的骨干教师们报以热烈掌声。据了解,尹博文带领学校名师团队开展的课前依托导学案,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前置学习,课中依据大数据精准学习,打造了学生学习展示、课后数据及时反馈评价的互动课堂,真正让学生思路活起来、让课堂动起来,成为在全省叫得响的教学经验。

  目前,尹博文还身兼中央电教馆“十三五”重点课题研究员、河北省电教馆特聘讲师、河北省“互联网+”教育技能大赛评委会成员等。在他的带领下,3年来,沧县实验学校蝉联河北省“互联网+”教育技能大赛的冠军,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推出3节国家级优课、12节部级优课、101节市级优课,并在今年5月全市首届教育机器人大赛暨创客大赛,取得两个一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关键词:沧县,教学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