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法院网上直播抓“老赖”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苏少静
2018-11-23 11:02:57
分享:

  11月21日9时30分,沧县法院出动5辆警车、16位执行干警,开启了首场网络直播抓“老赖”行动。在直播过程中,被执行人当场还款1.2万元。

  “我们今天要办的是一件民事纠纷案件。申请人高某某受被执行人刘某某、陈某某雇佣,在被执行人家里从事拆房工作。在拆房过程中房屋倒塌,导致申请人坠落摔伤,本院判决被执行人刘某某赔偿各项损失19862元,陈某某赔偿各项损失59585元。判决生效后两位被执行人均未执行。”直播开始,主播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所有车辆和人员赶到被执行人刘某某家中。

  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申请人高某某和被执行人刘某某达成一致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刘某某当场向申请执行人支付1.2万元现金。

  随后,所有车辆和人员又去了该案件的另一位被执行人陈某某的家。了解到陈某某家庭困难,迅速筹集赔偿款对于他来说有难度,执行法官劝导申请人高某某和被执行人陈某某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希望双方能够互谅互让。经过执行法官反复劝导,被执行人陈某某承诺设法筹集钱款后交付给申请人高某某。

  这次直播执行活动长达一个半小时。近4万名网友观看了直播,并纷纷为这次“透明”执法叫好。

  据了解,这是沧县法院首次直播抓“老赖”,旨在通过新媒体平台直播的形式,让更多群众了解和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同时,大力打击失信行为,树立执法威严,维护法律权威。

关键词:沧县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