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气温将持续下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袁月
2018-12-05 15:06:00
分享:

沧州市民在拍摄雪景。袁月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袁月)沧州市气象台12月5日11时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傍晚,沧州市区及沧州南部和东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从今天后半夜开始到6日,沧州市内陆有偏北风4-5级,沿海及海面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6-8日各地气温持续下降,8-9日早晨最低气温下降至-10到-11度。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行车安全提示

1、雪天驾驶车辆应低速行驶,掌握安全车速,猛加速是雪地行车的大忌。

2、要注意观察和判断,尤其是在转弯、坡道、叉道等处被冰雪覆盖情况下,不要盲目通过,新手雪天最好不要开车上路。

3、行车中要平稳驾驶,不要来回并线。尽量避免超车,应尽量减少制动次数,尤其避免使用紧急制动。

4、在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猛拐,停车时要使用手制动,使用脚制动时要点刹车减速,不要一脚踩死,停车要缓慢。

5、要巧妙上下坡,要低挡平稳通过,中途不要换挡,上坡防熄火,下坡绝对禁止空挡滑行。

6、要充分顾及他人,尤其是自行车、行人可能会突然因路滑而不慎摔倒。因此,驾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要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忌抢行。

关键词:降雪,降温,沧州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