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第二届武术套路世界杯圆满落幕

来源: 搜狐  作者:
2018-11-22 14:47:35
分享:

  第二届武术套路世界杯于11月18日在缅甸仰光圆满落幕。本届套路世界杯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88名运动员参赛,在两天激烈了比赛里进行了男女各11个、共22个比赛项目,产生22块金牌。

  中国香港队以6金2银2铜共10枚奖牌位居榜首,中国队6名参赛运动员全部夺冠(总计6金)的成绩位列次席,马来西亚队以5金、1银、2铜,位居第三。东道主缅甸队,占主场优势,取得1金、2银、2铜的好成绩。越南、中国澳门、俄罗斯、乌克兰均有金牌收入囊中。

  第二届武术套路世界杯

  总奖牌榜

  本届世界杯各参赛队代表

  双方交换纪念礼品

  闭幕式上,各代表队依次入场后,国际武联执行副主席吴廷贵、缅甸武术联合会主席李伯波分别致辞,并分别代表国际武联和组委会交换纪念礼品。

  日本武协代表接过国际武联会旗

  之后,正式宣布下一届武术套路世界杯将于2020年在日本东京举行,国际武联会旗从本届东道主缅甸,经国际武联正式传递给下届东道主日本。日本武术太极联盟理事近藤重和先生(Shigekazu Kondo)接过旗帜后在赛场热情挥舞,表示作为下届东道主欢迎各参赛队的到来。

  接着,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日本武术队带来了精彩的集体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展演结束后,日本队高呼“2020年东京见”,预示着本届世界杯的圆满结束。

  武术在日本的发展蓬勃,日本武术太极拳联盟在日本47个都道府县具有武术协会组织,全国有近160万武术爱好者在支持武术运动的发展。每年举行的全日本武术太极拳锦标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5届,有来自全国选拔出来的上千名运动员参加。短短三天的比赛均吸引超过1.5万名观众到场,也是日本在东京体育馆举办过的规模最大的赛事。日本非常有信心在2020年能够成功举办第三届武术套路世界杯。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