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第11届武汉国际杂技节惊绚开幕

来源: 腾讯大楚网  作者:赵雯
2018-11-02 09:48:42
分享:

  惊险的单车技艺、有趣的驯兽表演、搞笑的滑稽表演、惊人的力量展示……昨晚,第十一届中国武汉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盛大开幕。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肤色的杂技艺术家们共襄盛举,汇聚在武汉杂技厅切磋绝技。

  据悉,武汉国际杂技节今年已走到第22个年头,本届杂技节也迎来了历届之最,参赛国家和地区创历届最多,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个节目参赛。节目涵盖了杂技艺术的空中杂技、地面杂技、魔术、滑稽、兽类等五大类别。

  昨晚的开幕式上,来自中国、西班牙、德国、俄罗斯等地的杂技高手都带来了自己的绝活。武汉杂技团的少儿节目《童梦·独轮车技》让观众眼前一亮,十八名独轮车手踏着音乐的节拍,忽而排成一排,忽而架起“叠罗汉”,脚踏独轮车完成一系列惊心动魄的高空翻滚、腾空跳跃等技巧。动作惊险刺激,展示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

  而最让观众惊叹的还是压轴节目,来自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的《浪桥跳板》—来自朝鲜的功勋演员,在窄窄的跳板上,忽然腾身跃起,在高空中完成后空翻、旋转等高难度动作,忽然又犹如插上翅膀一样腾飞越过11米高的花环。环环相扣的惊险动作让观众凝神闭气,精彩完美地完成动作后,又让观众惊呼连连。

  据悉,本届杂技节从10月31日至11月6日在武汉杂技厅共进行11场演出,其中包括开幕式演出、闭幕式颁奖及演出、两台节目的比赛和公演。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