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沧州武术”受邀赴美参加中国彩灯节巡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18-11-16 18:52:51
分享:

  南皮红升文武学校的8名武术队员于11月15日启程,第三次远赴美国参加中国彩灯节巡展,为美国观众呈现沧州武术的独特魅力。

  中国彩灯节巡展活动规模宏大,除了制作展出彩灯以外,特别增加了中国功夫表演。南皮红升文武学校凭借优异的武术成绩和良好的社会口碑,在主办方近半年的精心挑选中脱颖而出。

  南皮红升文武学校相关负责人说,前两次赴美参加巡展时,他们表演的武术节目吸引了众多观众,多次被邀请到当地学校为中小学生增加演出场次,掀起了当地民众的习武热情。

  本次赴美演出节目更精彩,每场半小时,由校长赵洪升精心编排。赵洪升为二郎拳第十四代传承人(本报曾报道),曾成功地编排过《国风》《武乡风韵》《侠客行》《狮城雄风》等优秀的武术表演节目。这次节目编排上,赵洪升巧妙地将武术与艺术结合,注重表演、灯光、音乐的相互协调。表演时,音乐时而舒缓,配以轻松柔美的功夫伞,极具艺术之美;时而清新明快,夹杂各种动物的叫声,仿佛置身自然,此时虎拳、猴拳、鹰爪拳、蝎子拳等象形拳轮番上阵;时而激烈铿锵有力,如疾风骤雨,各种拳法、器械、对练、集体齐登场,武者翻飞其间,出拳如流星,枪扎一条线,让观众沉浸在惊险刺激的氛围中。据悉,红升文武学校的此次演出地主要集中在美国华盛顿、迈阿密、北卡罗来纳州贝尔蒙市、佛罗里达州福特劳德戴尔市、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市等城市,其中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演出33场,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市演出45场。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