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成全国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8-11-16 18:52:51
分享: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农民合作社帮助农民、提高农民、富裕农民的功能作用,农业农村部在部分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肃宁县成功入选,全市仅此一家。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省推荐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单位。经农业农村部研究,确定全国30个县(市、区)为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单位,试点期限为2年,自2018年9月起至2020年底止。

  据了解,目前,肃宁县有合作社653家,其中国家级合作社4家、省级6家,入社会员达到3.8万人,带动农户3.2万户,覆盖全县247个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7.6%。肃宁被省农业厅、省农工办评为2018年度河北省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关键词:肃宁,农民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