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首届中国·黄骅农民丰收节暨2018冬枣采摘旅游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10-01 18:34:05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王利丽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谭宗耀 王利丽)天上八月蟠桃美,人间九月冬枣香。9月30日,首届中国·黄骅农民丰收节暨2018冬枣采摘旅游启动仪式,在黄骅市齐家务乡聚馆古贡枣园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游客不仅可以到贡枣精品园赏千年古树、尝国宝冬枣,还可以欣赏到麒麟舞、舞狮、大鼓等富有黄骅地域风情的民间文艺汇演。精彩的国家级非遗——麒麟舞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这活动真不错,不仅能吃冬枣还能欣赏黄骅的美景和传统的乡村文化,我要点个大大的赞!”来自北京的方先生高兴地伸出大拇指说。

黄骅麒麟舞。董传辉 摄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品质冬枣品鉴环节,参赛枣农挑选出自家上好的冬枣,供评委品鉴评选。“这次活动给我们枣农提供了很好的展销机会,有不少人要给我下订单呢”,参赛枣农刘信照激动地说,“我家有八亩枣园,今年预计能有七万元的收入呢。冬枣产业真是个致富的好路子,冬枣变成‘致富果’了。”

  当天,现场还同时开展了农特产品展销、金融扶贫等活动。据介绍,活动突出“庆祝冬枣丰收、弘扬古枣文化、扩大黄骅对外影响”主题,旨在进一步打响冬枣品牌,打造品质黄骅。十一黄金周期间,黄骅市齐家务乡聚馆古贡枣园、滕庄子乡孔店万亩枣园等冬枣采摘园全部开放,迎接各方游客到黄骅赏秋景、摘冬枣、游美丽乡村。

冬枣采摘。董传辉  摄

  据了解,河北黄骅是著名的“中国冬枣之乡”,黄骅冬枣历史悠久、品质纯正、口味独特,是第一批被国家文物局授予“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和国家质量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地理标志”的水果。目前,黄骅冬枣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遍及了全市9个农业乡镇,涉及7万农户,年产值近10亿元。

关键词:冬枣采摘,黄骅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