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农民用河北梆子演绎《咱们村的纪检委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18-11-08 10:04:22
分享:

  日前,由肃宁农民任秀书创作的河北梆子《咱们村的纪检委员》完成创作,目前正在排练中,不久后将在肃宁各村演出。

  自去年开始,肃宁250多个行政村全部配备纪检委员,且都是从农村党员干部中选拔出来。同时肃宁县委制定了《农村党员干部八条规定》,中心内容是狠抓党风,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村风民风好转,要求每个村纪检委员监督执行。

  任秀书说,他从小在肃宁农村长大,担任过生产队会计、队长、村党支部书记、乡文化站长,和农民打交道多,深知党风、民风、村风的好转对村庄发展的重要性。在近一年的工作中,纪检委员们涌现出了很多典型故事,他决定用河北梆子的形式演绎这些典型事迹。

  根据县纪委提供的纪检委员名单,任秀书首先了解了任庄村纪检委员孙根槐的故事:制止醉酒又去赌博的落后党员,并教育其改邪归正。于是,任秀书将他的故事改编成《咱们村的纪检委员》中的第一场戏《醉赌》,并组织演员用十天的时间排练完,参加市纪委考察团观摩演出,受到了观摩团的肯定。紧接着,任秀书又根据西泊庄村和北于庄村丧事简办的故事、南庙村的党建工作等内容,用三个多月时间编写出了第二场《家》、第三场《开会》、第四场《雨情》、第五场《午餐》、第六场《改渠》、第七场《单门独户》、第八场《两张清单》。目前剩余几场戏正在紧张排练中,演员全部是当地群众,平均年龄50岁。

关键词:肃宁,河北梆子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