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免费培训河北梆子票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18-11-06 11:00:52
分享:

  日前,沧县李天木回族乡自来屯村广惠梆子剧社热闹非凡,在乐队老师的配合下,村里的河北梆子爱好者纷纷登台献唱。每唱完一段,来自市宏佳河北梆子剧团的专业老师都会认真进行指导点评。“有了专业老师的指点,俺唱得更带劲儿了!”“平时接触不到专业老师,这回人家来到咱身边说戏,真是太难得了!”票友们高兴地说。

  这是沧县文广新局开展的“戏曲票友培训”活动中的一幕。为搭建戏曲文化交流平台、弘扬传统戏曲文化,沧县文广新局邀请沧州市宏佳河北梆子剧团的专业老师,从全县挑选出8个村,对村中的河北梆子票友进行免费培训,培训时间为每个村5天。“这个活动开展得非常好,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大家一起努力,将河北梆子这一文化瑰宝发扬光大。”宏佳河北梆子剧团老师荣俊山说。

关键词:沧县,河北梆子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