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尹庄将举办千年梨园采摘节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18-09-21 14:08:11
分享:

  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肃宁县万里镇尹庄将于9月21日至9月28日举行千年梨园采摘节活动。这也是迎接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市开展的重点活动之一。

  采摘节期间,肃宁尹庄村的梨园广场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如梨王争霸赛,各村积极动员号召果农选果参加梨王大比拼活动,组织相关专家、媒体记者、游客等作为评委,对果农选送的梨,从品相、形状、轻重、口味等方面进行评比,最终产生梨王,并颁发荣誉证书,下一年度作重点推荐。此外,还有精品梨品鉴、网上拍卖千年梨王所产鸭梨,以及游园采摘等活动。

  据悉,尹庄村种植梨树历史悠久,古树成群。细沙土质使得这里所产的梨肉脆多汁,酸甜可口,历史上曾被列为皇家贡品。尹庄千年古梨园还是省级观光采摘园、中国工笔画写生基地、河北省美丽田园。

关键词:肃宁,采摘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