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助力脱贫防范返贫 孟村县开展义诊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8-11-09 11:14:00
分享:

宣讲团为村民进行义诊。袁月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通过健康知识的宣传使我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义诊使我更了解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让我对生活更有信心,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好的卫生政策”孟村县宋庄子乡王宅村的患者吕长坡在接受义诊时激动的表达了对到访宣讲团和医务工作者感谢。

  日前,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抽调系统内的县政协委员组成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团,与县政协办公室相关同志一起到宋庄子乡的王宅村、姜西、姜东村以及孟村镇的付庄村20余贫困家庭开展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和义诊活动。

  宣讲团按照《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关于面向群众开展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活动的通知》和沧州市卫生计生委、沧州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联合制定的《沧州市面向群众开展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活动方案》要求,进村入户面对面向贫困群众宣讲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乡镇卫生院抽调医务人员携带医疗器械为重点人群进行量血压、测心电图等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同时带去了板蓝根、感冒清热颗粒等免费药品。

  宋庄子乡卫生院副院长张兴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从事基层卫生工作的政协委员,有义务、有责任把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送到老百姓的家中,让他们更多的了解健康知识、了解国家的健康扶贫政策,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通过义诊等形式掌握广大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的身体情况,有准备、有步骤的做好相应的应对工作,同时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职责,做好上传下达把群众们的呼声传递上去,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民生。”

  ​

关键词:义诊,扶贫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