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要切实解决好冬季供暖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11-05 10:54:08
分享:

  11月1日,市委书记杨慧就冬季供暖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并对冬季供暖工作再次进行调度。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落实中央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切实转变作风,积极主动作为,真正把冬季供暖等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市政协副主席梁振刚一同接访。

  杨慧指出,做好冬季供暖工作,要强化目标导向,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全市供暖工作再来一次大排查,对每一个相关环节都过过筛子,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留隐患,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供暖之前。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走进社区、农村、学校、医院、幼儿园、养老院、贫困户等,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改进工作。要加强常态化调度,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各有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协调联动、无缝对接,形成工作合力。要保障供热质量,进一步强化供热企业社会责任感,完善便民利民举措、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加强供热运行情况监测和管理,保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随时提前供热。要推进清洁供暖,统筹做好气源、电源及洁净型煤供应保障工作,切实做到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不能让一名群众挨冻。

  杨慧强调,要下大力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对发现的欠薪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要加大违法行为处置力度,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联合惩戒;要完善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作用,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持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制度,“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解决群众难题。要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真正使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成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过程,努力汇聚起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农民工,供暖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