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冬季隐患早防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29 17:29:11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段然)“室内外线路和用电设备我们已经检查完毕,更换了一部分老化线路,未发现其它安全隐患,请老师和孩子们用电注意安全,有问题随时联系我们......”10月29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青塔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为青塔中学检查电力线路和用电设备后,将用电服务卡交到老师们手上。

  国家倡导清洁能源,今年大部分学校采用了电取暖,随着供暖季节来临,供电负荷将进一步增大。为保障学校取暖期间的用电安全,该公司成立了19支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内的中小学,对学校供电线路、配电设备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此次检查,重点对各校的线路设备、配电机房、楼宇漏保、教室开关、插座、灯具等的用电隐患进行排查,及时处理存在的安全问题,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可靠。

  用电安全检查过后,党员服务队员们还给孩子们发放了学生字典和安全用电图册,利用宣传手册中的案例警示告诫孩子们要远离攀爬电杆、电力线路下燃火等危险行为,同时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电饭锅、空调等日常家电的正确使用方法、节约用电常识,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

关键词:任丘,校园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