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第三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河间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8-10-28 22:57:53
分享:

颁奖典礼现场。董飞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10月28日晚,第三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河间市体育馆举行。本届大赛共征集到国内外参赛作品2000件,经过专家评委两轮评审,最终选出获奖作品77件。

  “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河间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展示工艺玻璃产业的创新成果与引领方向,以新的设计理念激发河间工艺玻璃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河间工艺玻璃政产学研的合作层次和设计创新水平。此次作品征集时间为6月1日至8月31日,总共征集作品2401件,并初步评选出208件入围作品。

  据了解,比赛参赛对象为全国企业研发设计员工,院校专家、教授、学生和工艺美术设计爱好者。参赛范围为与工艺玻璃产业关联度高、符合社会发展和消费结构升级要求、具有前瞻性的创意研发设计产品及作品。参赛作品为2017年1月1日以后以玻璃材料为主的玻璃日用器皿或艺术品,要求为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具有超前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原创作品。

  河间工艺玻璃制造产业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已有近40年发展历史,现有注册企业252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形成了七大类、上千个规格产品体系,产品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为把河间打造成国际工艺玻璃产业基地,河间市委、市政府编制了《工艺玻璃产业发展规划》,制订国内首个区域性工艺玻璃行业标准,建设工艺玻璃检验检测中心,规划启动占地1000余亩的工艺玻璃产业园区,建成尚德工艺玻璃艺术创意中心。2015年,河间还被评为“中国工艺玻璃之都”。

关键词:河间,创新,工艺玻璃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