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沧州分会场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10-09 14:28:25
分享:

  

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 董传辉)10月9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沧州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沧州市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活动周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10月9日至11日,沧州市在会展中心展览馆举办六项主题展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成果展、科技企业孵化培育成果展、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成果展、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成果展、科技创新成果展、战略新兴项目成果展。

  记者在成果展上了解到,日前位于渤海新区的河北嘉好粮油有限公司传来喜讯,一条专门为解决工厂产品运输问题而修建的道路开工了。该公司总经理唐伟说:“这条路就是由管委会帮我们协调解决,道路修好后,我们工厂提货车辆的效率,能够达到每天5000吨,较以前的提货量增加2000到3000吨。”

  今年以来,渤海新区围绕着“怎么把项目服务好,怎样把配套保障好,怎样把项目发展监督好”三个关键问题,每周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办公,即时议定方案予以解决,形成了“墙内事企业做、墙外事政府办”的机制。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了新项目的快速落地,今年,渤海新区新建项目112个,培育新增市场主体是1200个。

 参观成果展。徐亮 摄

  “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我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不少难题,但政府总能在第一时间给予帮助,不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更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动力。”沧州铭洋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铭介绍,原来铭洋公司生产办公场地只有300平方米,发展受到严重制约。东光县产业园区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为其寻找场地,今年3月底,公司入驻智能制造创新大厦,县里还将公司年产1000台机器人项目列为重点创新转型项目,在土地上优先供给。

  

双创产品展。徐亮 摄

   据沧州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沧州着重把服务落脚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按经营规模、盈利状况、创新水平和发展前景等拉单列表,分别确定1036家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2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从市到县进行分类帮扶。坚持分类施治、精准帮扶,着力解决企业经营成本偏高、融资难融资贵、能源保供偏紧等难题,推动盈利企业做大做强、创新企业加快成长、微利企业提质增效、困难企业扭亏为盈。

   通过建立重点技改项目库,沧州市对130多家亿元以上技改项目实行档案化管理,全面掌握推进实施情况,对24个技改项目落实转型升级专项资金3817万元,并举办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落实200个重点项目与18家金融机构对接,增加授信137.47亿元,发放贷款26.43亿元。建立专业化的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创业者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技术研发、培训辅导等服务。

关键词:双创双服,沧州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