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2018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8-10-21 18:51:00
分享:

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开赛现场。董飞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10月21日上午7时30分,2018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在河北省河间市瀛州公园鸣枪开跑,来自中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尼西亚等8个国家的近5000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毛旭以2小时38分19秒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项目冠军,中国选手陈茹以3小时2分18秒夺得女子全程马拉松项目冠军。

  据了解,本次HCMF2018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赛为中国田协A类合办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间市教育体育局、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加恩科技有限公司(爱江山赛事)承办。赛事项目分为全程马拉松、10KM健康跑、趣味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设立总成绩奖、年龄组特别奖、市民鼓励奖、时间特别奖、10km健康跑名次奖、《诗经》文化最佳cosplay奖共六个项目奖励。

男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获奖合影。董飞 摄

  赛道起点均在瀛洲公园牌楼东侧,遥望河间府署,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丰尔庄园,10km健康跑终点设在国欣康养园,趣味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瀛洲公园北门。赛道途经廉政文化公园、古洋河公园、子牙河畔、景和镇田园景区的景观大道等河间著名景点和建筑,美景环绕,美不胜收,让每一位参赛选手更好地领略河间这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文化,感受诗意文化与运动激情的碰撞,留下一段难忘的参赛体验。

  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赛事的成功举办,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们展现了河间的新变化、新成就,让诗经文化借势马拉松,跑出京津冀,跑向全中国,跑向全世界。

关键词:河间,马拉松,诗经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