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实现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8-10-24 15:08:00
分享:

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赵宇 回春建)10月24日上午,记者从沧州市司法局获悉,沧州市19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部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6055个村(居)实现了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全覆盖。

  今年以来,沧州市不断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度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不断健全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全面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中,该市各县(市、区)整合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职能,集咨询、案件受理、事项办理于一体,设置接待室、调解室、社区矫正室、档案室等功能齐全的服务区域,配备了经验丰富的专职人员,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打造成了综合性大厅和一站式服务窗口,进一步方便了群众。

  据了解,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主要是每个村(居)聘请一名法律顾问,并设立专门的办公地点,为村民和基层组织提供法律服务。乡镇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微信群建设,整合了社会法律服务资源,破解了法律服务的供需矛盾,有效提升了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法律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