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爱心婚庆为12对老夫妻 免费“补办”婚礼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王洪胜
2018-10-18 11:08:38
分享:

  气派的奥迪车队,华丽的婚纱礼服,浪漫的典礼布置……10月13日,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在盐山金泰大酒店举行。婚礼的主角,不是年轻的新人,而是12对相濡以沫几十年的老夫妻。他们当年结婚的时候,没有婚纱,没有典礼,这次活动,圆了他们的“婚礼梦”。

  为老人们圆梦的,是盐山白雪婚庆公司负责人白雪。和这些老人一样,她结婚时也没有穿过婚纱、坐过花车。每次给新人主持婚礼,白雪都会问新人的长辈:“你结婚时穿过这么漂亮的婚纱吗?”大多数“喜婆婆”都说没有。每次这样的经历,都让白雪颇有感触,她说:“当代的老人,结婚时很多都是条件艰难,他们经历过各种酸甜苦辣,一起创造出今天的温馨,实在难能可贵!”带着这样的想法,白雪几个月前就开始策划,在重阳节前为婚龄超过50年的老人做一次金婚盛典公益活动。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醒更多人抽出时间关爱老人。

  网上征集婚礼主角、联系爱心商家,白雪为这次活动做足了准备。今年80岁的付希廉老人,得知这个消息后,第一个报了名。她说:“当年结婚没条件,没有穿婚纱,也没有喝上交杯酒,看着现在青年人结婚那种浪漫劲儿,心里总想在有生之年,和老伴儿走一回红地毯,圆婚纱梦想。”年过七旬的魏凤娥老人说:“我和老伴儿结婚的时候,他一辆‘飞鸽’自行车就把我接回家了,婚宴就是一碗大酱和一碗萝卜条,今天咱也过过年轻人的生活。”

  婚礼现场,老人们伴着婚礼进行曲,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缓缓走上婚礼殿堂。他们举起象征岁月的酒杯,饮下几十年来的奔波与甜美。爱心商家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和礼品,还为他们颁发了《金婚纪念证书》。尽管脸上有了岁月的痕迹,但站在台上的那一刻,他们笑得像个孩子。老人们的子女,也在台下见证了他们的婚礼,子女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拿出更多时间陪伴父母,让他们感受新时代的幸福。

关键词:盐山,婚庆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