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为病区孤寡老人过中秋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夏延民
2018-09-25 14:31:52
分享:

医护人员为老人送中秋礼品。夏延民 摄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夏延民)保暖内衣、电热宝、棉手套、棉拖鞋、袜子、月饼、蛋糕、面包……9月21日上午,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二科,来自泊头的孤寡老人黄大爷看到病区医护人员送来的中秋节礼品,感动地不住声的表示着感谢,没想到自己孤身一人,在医院看病还能过一个这么温暖的中秋节。

  黄大爷年近七旬,是五保户,多次因肝病住院。自从第一次住院,他就认准了肝病二科,平时一有啥不舒服,就打电话或来医院找该科的医护人员咨询。

  肝病二科柴梅副主任说:“老人平时一个人过日子,出院回家后,老人身体一感觉有啥不舒服,不分白天黑夜就打电话给我。只要是老人来电话,怕老人病情复发后自己不注意,不管多忙我都是第一时间接通。中秋节来临,老人因病不能出院,我和科里的同事一起商量,为老人买了些生活用的物品,给老人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李雪副护士长说:“老人对我们医护人员有很深的依赖,平时有啥话都对医护人员说,尤其是对柴主任,更是这样。我们医护人员考虑到老人的情况,也对他非常关心,既然来到我们病区,我们就有责任尽最大的力量帮助老人。”

  中秋节是家家户户团圆的节日,可每个中秋节,有些医护人员因工作原因都不能与家人团聚在一起,而且还要特别关心、关爱病区的患者,让他(她)们思想、精神上不要有太大的波动,以便有利于治疗。

  不一样的中秋节,一样的医患真情。黄大爷把医护人员给他买的月饼拿出来分给病友。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着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微笑的面容,共同构成肝病二科和谐温暖的画面。

  关爱患者、文明服务,让患者感受到来自医护人员人文关怀的温暖,这是肝病二科医护人员共同的追求,他(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人员崇高的使命和责任,用爱温暖着患者的心。

关键词:传染病医院,中秋节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