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获全国“返乡创业试点地区电商合作示范县”称号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8-09-12 09:52:22
分享:

  全国第三批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发展农村电商培训会,日前在河南省汝州市召开。会上,肃宁县被国家发改委授予“返乡创业试点地区电商合作示范县”称号,全省仅此一家。

  据了解,2016年2月,国家发改委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结合返乡创业试点发展农村电商合作总体框架协议,支持返乡创业试点地区通过发展农村电商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新的经济就业增长点。

  作为国家第三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肃宁县把引导和扶持返乡就业创业作为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产城融合、城乡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激发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情,并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县阿里巴巴天猫优品达到69家,移联网信村级服务站达到254家,网上销售本地产品100多种,年销售额15亿元以上,实现了村村有电商平台、村村通快递业务。在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肃宁县两个乡被评为淘宝镇,11个村被评为淘宝村;在阿里研究院最新评选的“中国电商创业最活跃的50个县”排行榜中,肃宁位列全国第32位。

关键词:肃宁,创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