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医生王健赴石家庄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18-08-30 10:16:09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本月31日,吴桥县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王健将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目前,在市县两级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他正在进行动员剂注射,成功捐献后,他将成为我市第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健今年43岁,2007年,他在单位组织的自愿采集造血干细胞活动中,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成员。今年4月,王健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电话,称他和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当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杨超询问王健捐献意向时,学医出身的他回答得很干脆:“我同意捐献,我会全力配合。”

  杨超介绍,当时,王健已经做好了前去捐献的准备,没想到由于对方患者身体出现问题,预计捐献的日期,对方患者无法进仓,所以捐献未能如愿。前几天,市红十字会临时接到通知,对方患者身体情况允许接受捐献,仅给捐献者四天准备时间,就得赶赴医院完成捐献。王健只得快速处理工作事宜,并于8月26日如期完成第一针动员剂注射。王健说,家人很支持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决定,单位领导得知他要请假赴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后,表示会为他的爱心行动一路开绿灯,并委派其同事陪同完成捐献。

关键词:吴桥,医生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