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吴桥首次发布杂技肖形印谱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崔霞 李其征
2018-08-09 10:43:56
分享:

  为迎接全市旅发大会,由吴桥县委宣传部主办,吴桥县文联、县旅发局和杂技大世界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吴桥杂技肖形百印谱》首发式在吴桥县艺术中心举行,印谱共包含了98枚不同杂技内容的肖形印。

  肖形印是印面只有图像并无文字的一种古代玺印,用途和打在火漆上的印章类似。《吴桥杂技肖形百印谱》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篆书委员会委员庞国祯创作。他将篆刻肖形印创作与吴桥杂技文化有机结合,历时近两年时间,创作完成了200余枚不同杂技内容的肖形印和画像砖,内容既有吕祖造像、孙膑骑牛、百戏杂技等传统杂技文化历史故事,也有单人、双人、三人、四人等不同杂技表演形式,还有三仙归洞、独台戏、马术、杂耍等杂技节目,并把这些肖形印拓下来,集合成印谱。

  《吴桥杂技肖形百印谱》的出版与发行,填补了印林的一项空白,彰显出吴桥杂技文化有着亟待发掘的文化特质和审美品质,也为2018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增砖添瓦。

关键词:吴桥,杂技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