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35名外国杂技留学生顺利结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2018-08-07 09:59:47
分享:

  昨天,35名外国杂技留学生在吴桥杂技艺术学校顺利结业,与此同时,另外26名留学生在此将开始2018年杂技班的新一期培训。商务部研修学院副院长刘明哲,老挝驻华使馆官员,副市长梁英华参加了这些外国杂技留学生学员的结业典礼和开班仪式。

  吴桥杂技学校是我国最早的一所专门培养杂技人才的中等专业艺术学校,是世界马戏学校联合会成员之一,1999年被文化部命名为国际杂技艺术培训中心;2002年开始,受文化部委托,承担为国外培养留学生的任务;2005年,商务部、文化部把学校列为国家长期培养外国留学生计划项目。十几年来,学校已为23个国家培养了384名杂技学员,向全国40多个杂技团,输送杂技魔术人才2000多人,并多次参加国家重大外事活动演出。

  刘明哲表示,吴桥杂技已融汇到我国外援事业中来,希望新老学员共同努力,把中国杂技带回去,把吴桥精神带回去,把中国人民的友谊带回去,成为双边文化交流和合作的使者,让更多的朋友来中国学习交流。

  梁英华充分肯定了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吴桥杂技学校要继续做好“2018年发展中国家杂技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将援外培训项目抓实做好,为弘扬杂技文化,增进中国与亚、非发展中国家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作出重要贡献。要全面提高办学水平,把学校办成国际顶尖的专业杂技艺术学校。

  当晚,35名结业留学生进行了演出。

关键词:杂技,学生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