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我市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丁猛
2018-07-19 10:52:41
分享:

  即日起至12月底,我市将全面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重点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消防支队获悉的。

  据悉,此次集中治理将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行为,大力规范维修改装行为,重点推动建设一批集中停放场所及充电设施,强化日常消防管理。治理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重点整治的行为包括:不按标准或者降低标准生产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生产假冒伪劣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销售无合格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销售无厂名、厂址等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私自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私自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私自更换大功率蓄电池;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首层门厅、楼梯间、共用走道以及地下室半地下室等室内公共区域,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充电器老化或破损,充电线路乱拉乱接,充电设施安装不规范;未落实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保障措施等。对发现的问题,消防部门进行逐一核实后,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关键词:电动车,治理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