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沧州少年北京少儿武术比赛摘金夺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金丽
2018-06-22 11:37:00
分享:

  6月16日至18日,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在地坛体育馆举行。我市穆斯林武馆小选手张帅脱颖而出,获得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彰显了武乡少年的精气神。

  据介绍,北京少儿武术比赛是全国重要武术赛事,22个省、市、自治区的4000多名武术小将相聚一堂,切磋武艺。大赛涵盖武术套路赛、散打赛、舞龙舞狮赛、传统兵器格斗赛等多项内容,同时开展“功夫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张帅凭借双头蛇、拔步刀、四路查拳,在自选其他传统器械、自选单器械、自选四类传统拳中,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张帅今年13岁,沧州市第八中学初二学生,出生于武术世家。家中五代习武,曾涌现出张宝安、张连祥、张志刚等武术名家。张帅11岁时拜我市八极拳名家丁文江为师学武,曾多次在武术比赛中获奖。这次武术比赛,张帅以家传武术亮相,这也是他第一次在赛场上展示家传功夫。张帅说,家中挂有一幅书法“南山擒猛虎,北海伏蛟龙”,这是中国武术名家王子平为曾祖父张宝安书写的作品,家中还有曾祖父传下来的一把宝剑。这些都吸引着他,让他感到传承武术是自己必须做的事情。

  张帅的父亲张增旭说,武术讲究童子功,从小习武,不仅可以增强体魄,还可以磨炼孩子的意志品质,养成良好的个人行为习惯,对孩子一生都有益。

关键词:少年,武术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