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毅力坚守
 
 

7月20日凌晨开始,沧州市区突降大暴雨,极端天气造成市区主干道出现多处积水点。雨情就是警情,保护群众出行安全刻不容缓。全市公安交警快速反应,广大交警在倾盆暴雨中战斗,他们坚强扛起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重担,荧光绿成为最温情的城市路标。

风雨中,一线的执勤交警一直在忙碌。沿途排查积水隐患路段,清除路面树枝、砂石,迅速清理事故现场,帮助受困群众,设置警示标志,确保车辆安全通过,推行抛锚汽车,打通拥堵节点……[详细]

 
  公交安全庇护
 

7月20日凌晨开始,沧州市区迎来汛期的首场暴雨,极端天气造成市区主干道出现多处积水点,公共交通也面临着严峻考验。面对雨情,沧州市公交集团快速反 应,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公司上下紧急动员,就车辆准备、人员安排、线路走向应急、安全疏导乘客等多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保证乘客出行安全和城 市交通顺畅。

连续的降雨使街道变成一片汪洋,不少私家车、出租车因为积水抛锚,在行人出行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沧州市公共交通充当起了主力军的角色,成为当天市民的首选交通。大风而至,暴雨倾斜,水中的公交车稳步前行,成为风雨中的小小庇护所。  [详细]

 
 
 
  供电部门全力抢修
 
 

7月19日晚至20日,沧州出现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天气,多处低洼地带积水较深。针对市内用电危险以及出现故障地带,供电部门技术人员正在全力 进行抢修工作!供电部门提醒市民:电力线路和设备可能因大雨天气出现故障,部分区域电力因故障中断,另外,提醒广大专变用户,如果变压器及配电箱出现发火 弧光请勿靠近,电器设备因进水断电请勿盲目合闸强行送电,以免造成触电及设备接地故障!请注意人身安全![详细]

 
 
  市民朋友热心帮助
 
 

自7月20日凌晨,河间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到当天上午9点左右,河间市胜利路与育才街的十字路口附近,雨后积水已经接近成年人的膝盖那么深,路过这里的车辆很多因积水进入而在路上熄火,需要救援。

家住附近府北小区的很多居民自觉组成了救援小队,为需要帮助的司机们把车推到安全的地方,其中,有两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最引人注目,他们开着一辆黑色的路虎SUV,一直在积水中帮忙拖车,让过往行人不住点赞!  [详细]

 
 
 
  群众自发筹集物资
 
 

7月22日,献县淮镇党委紧急召开会议,号召全镇村民为泛区筹集抗洪物资。淮镇全镇31个村的群众立刻行动起来,纷纷捐赠抗洪物资。淮镇北街华浦香油坊捐赠编织袋500条,前丁庄村陈瑞琳捐献编织袋1000条,百兴庄村胡建龙捐献编织袋2500条......

企业家也行动起来了,他们共同捐赠1500箱饮用水已于7月25日上午分别送往张村乡、临河乡,小平王乡。面对险情,大家众志成城。 [详细]

 
 
  基层干部受伤仍坚持
 

宋占忠在基层乡镇干了十多年,从副乡长到副书记再到现在的人大主席,转战了三四个乡镇,基层的工作非常熟悉。这次献县防洪防汛,他首当其冲,全镇防洪涉及到11个村,有他包的6个村庄。领导还没有指派,他从21日就带着几个同事提前来到子堤上。

在家里静养哪行啊?第二天一大早,宋占忠坚持去防洪一线,一只手开车就出了门,妻子劝不住,也跟着来到子牙新河子堤韩村段。一上堤,他根本顾不到自己:洪 水什么时候到?土方运了多少?器械调配怎么样?韩村镇镇长马永顺说,他就这个脾气,工作起来像拼命三郎,受了伤,让他在家休息都呆不住。宋占忠说:“我在 韩村镇工作了10年,最好的青春几乎都献给了韩村48个村,对这个镇5万多群众有深厚的感情。”  [详细]

 
 
 
  老支书振臂冲前线
 
 

今年68岁的刘玉贵,自从1976年就开始担任付庄村的村干部,至今已有40年了。谈及到抗洪抢险,刘玉贵不禁回忆起了20年前的那场洪灾,当时任村支部 书记的他带领着全村的村民,包揽了3200米的子牙新河北大堤付庄段。他说:“当时,3200米的堤段分包给了各家各户,全村四百户人家,每家8米。

自21日接到乡政府通知后,刘玉贵立即在村内大喇叭里广播会议情况,传达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号召村民们积极响应抗洪抢险任务。当天下午,付庄村自行拿铁锹 等工具上堤等候筑堤任务的群众就多大上百人。位于付庄段的闸口因多年未动,已经不足以达到抗洪要求,刘玉贵就带着年轻的党员和群众坚守在那,提放闸口、筑 子埝涵洞,一干就是两天,终于达到了抗洪要求。  [详细]

 
 
  志愿者加入抗洪抢险
 

为确保安全度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献县教体局成立由局长杨连军为队长的“局机关抗洪抢险突击队”。教体局派遣了两个先行小组,由副局长张泽增和 副主任科员仝克诚带领分赴四十八村与韩村,同时教体局向全县教师发起号召,组建了教师志愿者抗洪抢险突击队,他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参加全县抗洪 抢险工作。

在教体局党委的号召下,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到抗洪堤段,与当地群众一起参与固堤抢险活动。他们奋战在临河堤段、张村乡八里庄至北大堤段、十五级堤段、东村堤段、韩村堤段等抗洪第一线,巡查 河堤,加固堤岸,部分乡镇教师还承担了乡镇抗洪宣传工作和抗洪道路疏通工作。截至目前,共有600余名教师参与了抗洪抢险工作,共铺设护堤布1500余 米,装运土袋36000余袋,加固堤防11000余米。  [详细]

 
 
 
  女战士坚守一线
 
 

张彩霞是献县乐寿镇的一名干部,也是抗洪第一线的女战士,自抗洪抢险以来,她一直奋战在子牙新河修建子堤的第一线,已经6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了。

见到她时,发现她脚上没有穿鞋,袜子已经破了大洞,眼里也布满了血丝,几天没有睡觉,说话的力气也很小。张彩霞说:“咱作为党员干部,有了困难咱就得冲在前面,咱辛苦为的就是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堤防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详细]

 
  沧州各界积极捐款
 

洪灾无情人有情,涝灾区牵动吴桥县地税局干部职工的心。近日,吴桥县地税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向洪涝灾区捐款,为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尽一份力量。他们时刻关注着灾区人民的生活情况,积极行动起来支援灾区灾后重建工作。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解囊捐助。这个100,那个50,钱虽不多,但代表了吴桥地税局干部职工的一份心意。一笔笔善款似一只只爱心小船,汇集在大爱的河流中,驶向灾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