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图说狮城

“最美公交司机”扶老人照片网上疯传 点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1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组沧州307路公交司机停下车扶一位腿脚不便老人上下车的照片被网友疯狂转载,并引发热议,网友齐称这位司机为“最美公交司机”。

  高世强扶老人下车。网络图片

  2月8日,记者找到了这位“最美公交司机”。他叫高世强,中等身材,黑黑的脸膛,不善言谈,驾驶一辆牌照号为冀J-L2191的307路公交车。

  在高世强那里,记者确认了网络所传播消息的真实性。1月24日,高世强驾车沿路线行驶,到芦家园站停靠时,一位拄着拐杖的七旬老人准备上车,然而无论老人怎么努力,都迈不上公交车。“乘客们,请稍等,我把老大爷扶上车再走,谢谢您的理解。”高世强边说,边起身离开了驾驶室。

  “老大爷,您这是去哪里?”高世强把老人扶上车,并安置老人坐好。“走吧,到了我认识。”老人沉思了半天也没回答上来。就这样,每到一站高世强都特意看一下老人。“司机师傅,我到站了。”当车行至安定医院站时,老人对高世强说。

  “乘客们,请稍等,我把老大爷扶下车再走,谢谢您的理解。”高世强再次告知乘客,并起身扶起了老人,缓缓迈下了公交车。在得知老人有人接站时,高世强嘱咐老人一定站在站牌那里耐心等待,不要穿越马路以避免危险。随后,高世强驾车离开。

  “老人当时穿着棉袄、戴着帽子,腿脚不灵便。”高世强回忆,车上也就五六位乘客。然而,这一切被其中一位乘客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并传到了网上。

  “307路公交车司机好样的!”“这就是咱沧州的正能量,转了!”“新年新气象,传递正能量。”……在网络上看到公交司机扶老人的照片后,沧州市民及网友纷纷发表评论。

  其实,对于高世强来说,碰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时,起身扶一把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小赵庄站有位80多岁老太太熟记公交时刻,专等着乘坐高世强的公交车出门;万泰丽景站有位80多岁老人平时见面就打招呼,经常称赞高世强服务态度好……

  坐上高世强的公交车,有一种特别的温馨感。“祝您节日快乐”,在春节来临之际,高世强特意到打字店里制作了这六个字,贴在公交车门口左侧的玻璃上。

  上车后,挡风玻璃前一个爱心箱首先映入眼帘,它里面装着针线、创可贴、急救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吧。”高世强说。车厢内,还挂满了各种饰品,绿叶、小红辣椒、中国结……在驾驶室背后,还有一块小黑板,上面记录着沧州每天的天气情况。这是高世强专门购买安装的,为的是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天气情况。“每次乘坐高师傅的公交车心情都特别好,即使之前有再多的烦心事也都忘记了。”市民李女士笑着说。

  给公交车做这样的温馨装饰,在沧州公交系统,高世强是唯一。他说,乘客乘车心情愉悦了,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记者于海宁)

关键词:沧州,最美公交司机,网友,点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