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每年评选10家 引才突出贡献企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洪丽
2024-04-16 10:32:33
分享:

根据《沧州市企业实用人才引育支持办法》,近日沧州市出台10个配套细则。其中,《沧州市引才突出贡献企业奖励实施细则》规定,从今年开始,沧州市将每年评选10家引才突出贡献企业(有效期两年),授予引才突出贡献奖,并给予10万元奖励。

参评企业的注册地须在沧州市行政区域内,企业所有权结构为非公有制,无国有资本参与,年度裁员率不高于5.5%,依法经营、依法纳税。企业吸纳的院校毕业生是当年度国内外高等教育院校的专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企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参评企业按照吸纳毕业生的数量由高到低进行排名,综合评选出10家企业。数量一致时,按吸纳较高学历层次毕业生人数进行评选。

参评企业申报时,需填写引进人员花名册、减员人员花名册、企业职工花名册等,向企业所在地县级人社部门申报,并提供企业基本情况报告、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等材料。市人社部门对各县(市、区)上报的推荐企业资料进行复核,按照吸纳高校毕业生的数量由高到低评选。对通过评审的拟奖励企业,在市人社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市人社局按程序督导资金拨付。(记者 袁洪丽)

关键词:人才,毕业生,保险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