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开展2024年度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网络培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烨 王树兴
2024-03-28 16:32: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烨 王树兴)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全县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近日,沧县县委国安办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开设了“2024年度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网班”。

  据介绍,该专题网班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之经济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之核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中国国土安全、必须不断健全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体制、如何理解“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如何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如何加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等19个课题,总计19.75个学时,培训时间42天。

  为确保学习时效,沧县县委国安办专门印发了《关于组织参加“沧县2024年度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网班”的通知》,明确将党员干部参加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列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该县1700多名党员干部正在持续跟进学、全面系统学习中,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关键词:沧县,国家安全,专题网班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