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1500余人化身食品安全义务“宣传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4-01-09 10:41:33
分享: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很多食品安全志愿者出现在商场、超市、学校等场所,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集中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共同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据悉,这是全市集中开展的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这些食品安全志愿者主要由外卖小哥和在校学生组成,目前成员已达1500余人。

  据介绍,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区召集100名外卖小哥,组成沧州市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2023年,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开始组建相关志愿服务队伍。招募信息发出后,外卖小哥和不少在校学生积极申请加入,同年11月,这些志愿者全部在志愿云平台注册。

  元旦期间,沧州市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分别走进各大商超,采取现场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就相关政策条例、生活常识等方面做重点宣传。同时,志愿服务队结合“你送我检”活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免费为群众提供食品安全检测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参与度、满意度。

  各县(市、区)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供食品安全检测服务,进一步筑牢织密了全市食安防线。泊头市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走进沧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向学生们讲解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外卖食品安全的主要风险和防范措施等;献县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走访了超市及周边小摊点,耐心地为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管理法规,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沧州市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集中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贴近群众、适宜节庆气氛的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科学素养。(记者 胡学敏 通讯员 高天伦)

关键词:食品,宣传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