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成立食品安全专家库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12-21 11:41:18
分享:

  日前,我市成立食品安全专家库。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聘请51位专家,组成市首批食品安全专家库,为食品安全当参谋。

  据介绍,51位专家分别来自市直机关单位、高校、企事业单位、律师团体等,在食品安全相关专业方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食品相关领域的发展动态及趋势,且热心食品安全管理事业。食品安全专家库分为5个工作组:政策法规组7人,负责参与全市食品安全发展规划和政策法规制定、法律法规解读等方面的相关工作;标准技术组13人,负责食品安全标准、工艺、检验检测等方面的相关工作;生产经营组11人,负责生产环节的风险识别与控制、流通环节的风险监测与溯源、消费环节的风险交流与预警等方面的相关工作;监督管理组8人,负责协助监管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督导调研、提供监管建议等方面的相关工作;社会共治组12人,负责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培训以及舆情研判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据悉,食品安全专家聘期为三年,他们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积极当好政府决策的“研究员”、日常工作的“观察员”、应急处置的“咨询员”、科普宣教的“解说员”,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申萍 通讯员 高天伦)

关键词:食品,安全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