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盐山13名小选手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上载誉而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9-15 09:15:47
分享:

  盐山小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通讯员 王武超 石雨川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王武超 石雨川)日前,第九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四川省峨眉山市落幕,来自盐山县的13名小选手,取得10金10银6铜的优异成绩。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此次锦标赛8月23日开始,8月28日闭幕,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6649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在男子A组八极拳比赛项目中,盐山小选手龚浩然、杨皓铭 、杨晨曦、徐浩文、赵浩宇、付涵睿和郭镇诚获得金牌,刘家腾、杨善渊获得银牌;女子A组八极拳比赛项目中,王辰、孙苗茜获得银牌;男子A组刀术比赛项目中,杨皓铭、付涵睿获得金牌,杨晨曦、徐浩文、赵浩宇获得银牌,龚浩然、杨善渊、刘家腾、郭镇诚获得铜牌;女子A组刀术比赛项目中,王辰获得金牌,孙苗茜获得银牌;男子B组八极拳项目中, 胡浩前、刘致睿获得银牌;男子B组枪术比赛项目中,刘致睿获得铜牌;男子B组双钩比赛项目中,胡浩前获得铜牌。

  近年来,盐山县教育局积极做好传统武术传承发展,挖掘当地通背劈挂拳、八极拳、二郎拳等珍贵传统武术拳种,通过打造传承基地、开办公益培训班、开展武术进校园等形式,丰富传统武术内涵,让更多青少年感受中华武术魅力。

关键词:传统武术,锦标赛,世界,盐山县,小学生责任编辑:董肖飞